关于接种疫苗28天后全身荨麻疹的记录

 

我第一针接种北京生物第二针接种科兴生物第三针安徽智飞。

第一针无任何不良反应,第二针脚拇指肿了,第三针低烧3天,28天后全身荨麻疹,目前已持续4天,网上检索发现非个案,咨询社区医院及接种医生全部推脱说28天后荨麻疹和疫苗无关,电话咨询安徽智飞,不承认和疫苗有关,也不否认,问抗体在体内随日期变化水平,仅有14天内抗体水平较高研究,超过14天无科研资料。

本人三十余岁接种疫苗前只有一次食物过敏,疑似虾仁不新鲜引起,约11年无忌口无食物过敏,中间只有一次厦门旅游摸了一片树叶过敏(北方人第一次去南方),并且这两次过敏只吃了一片抗组胺药(西替利嗪)就好了,而此次过敏全身荨麻疹我已经吃了6次抗组胺药了持续四天,有作用,但药效过后又会出现荨麻疹,因此怀疑是体内抗体处于高峰期对各种蛋白比较敏感导致,而抗体水平在体内随时间变化国内竟然没研究,关键是没研究也敢上市,上市也罢出了问题还打死不认。

我觉得这次过敏,安徽智飞的锅应该比较小,网上不良反应应该是科兴比较多,第三针疫苗诱导抗体增多,估计导致了所有抗体水平都放大了,而序贯接种抗体水平又是同源接种的好几倍。不知大国何时能够踏踏实实搞科研,没有技术资料的东西岂能一句和疫苗无关掩盖而过?!

这是网上找到一个和我相似的案例

关于打完新冠疫苗后得荨麻疹治疗的全纪录,给同样处境的人一点希望吧 - 知乎 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410626325

 

关于疫苗接种建议

1、 疫苗接种还是很有必要尤其是加强针

国内疫情有遍地开花趋势,国外早已全面放开,国内动态清零政策低效且不可持续,因此疫苗必须要打。

只打两针对新冠德尔塔变种几乎无效,奥克密绒作用也很有限,而打完加强针也就是第三针抗体水平会有大幅增加,因此加强针必须打。

2、 疫苗的选择及接种方式

目前国内上市疫苗主要有灭活疫苗(北京生物、科兴生物)、重组新冠病毒疫苗(CHO细胞)(安徽智飞)、腺病毒载体疫苗(康希诺生物),我只打过前两种,所以腺病毒疫苗不讨论。

北京生物和科兴生物的疫苗本质上都是灭活疫苗,虽然原理一样,但有可能纯度不一样,所以会导致的不良反应率也不一样,目前查询到的资料,科兴的不良反应率高于北京生物的。而安徽智飞的CHO不良反应率是低于灭活的,所以现在一针都没有接种的人应该接种安徽智飞比较好,但是截至20224月应该大部分人前两针都接种完毕了,那么就看加强针怎么选择。

加强针分为同源接种和序贯接种,同源接种指的是加强针和前两针为同一技术路线疫苗,序贯接种指的是不同技术路线的第三针疫苗。序贯接种后抗体水平高于同源接种。因此如以前无任何过敏史理论上还是序贯接种比较好,抗体多能有效对抗即将在国内大流行的新冠,如果为了安全也可以选择同源接种。有过敏史的还是老老实实同源接种吧。

3、饮食建议

有过敏史,打完加强针最好半年内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,如花生、牛奶、海鲜等异蛋白食物。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搭梯子:V2RAY配置WebSocket + TLS + Web

Oracle Cloud甲骨文免费VPS 梯子防火墙设置

在vps上搭建Zerotier的Moon节点